私信请移步微薄!
杂食得很,云厨亮吹季汉双花,修帝,伊须,知妙,慎fo。

【囚心】23-24 莫雨X穆玄英

噗哈哈哈又拿雨哥髮型說事兒www((繼續打廣告:濁影清光預售開啟,前三天會有特贈莫毛熊貓鼠標墊。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龙虾糖:

打个小广告,莫毛本《浊影清光》今晚开预售啦,想收藏莫雨毛毛鼠标垫的姑娘们把握这三天哦,地址:戳我


-------------


<23>


 


“是的。”


李承恩慢条斯理走到办公桌边,把电脑屏幕转向他。Desktop上有几段小视频,双击后,一段伴随激烈交火的缉捕过程映入眼底。


“他被抓了?”萧沙落网了?那个逃逸多年的重犯如困兽般被围剿在深山中,为什么他会有一种不切实际之感,甚至谈不上多少快慰。


“我不说你大概想不到萧沙是怎么曝露行踪的。”李承恩淡淡道:“他有一个心怀叵测的义女,莫雨就是通过她,取得了萧沙的信任,从而获得与王毛仲接触的机会,我们只要下一个饵,让王毛仲上钩,那接下来的事就顺理成章。”


“饵……”穆玄英歪着头想了想,“难道是那个有人差点给薛北辰下毒的事?我查过,找不到案犯的资料。”


“不错,本来王毛仲在境外隐忍多年,突然获悉薛北辰在监狱中有危险,他便按捺不住联络了境内的萧沙,要他找人混入监狱,把薛北辰弄出来——”李承恩饶有兴致地笑,“韦柔丝推荐了莫雨,为防止意外,我们自然也要把真正的薛北辰掉包。对了,我的下属跟我说你去医院看过地字一号。”


“是的。”


“你有什么发现?”李承恩对眼前这个年轻人能观察到如此细微的地方很是满意。


“他被人催眠过。”


“谁让他不安分呢?”这位将军在轻描淡写中掩去了诸多晦涩的经过。


是,没地字一号在监狱里碍手碍脚,莫雨和影的计划就能顺利进行。想着,穆玄英又觉得不妥,“一个人再怎么塑形化妆模仿别人,毕竟不是本人,王毛仲是薛北辰的养父,见了面会分辨不出影哥是不是真的薛北辰?”


“这点你可以安心。”李承恩成竹在胸地微微一笑,“王毛仲的疑心甚重,从他暗中派地字一号监视莫雨就知道了,薛北辰虽是他的养子,王毛仲也只供他上学念书,两人并未在一起生活过,这样能避免被更多人知晓他的秘密,因此,关于薛北辰的很多细节,他还没监狱里的管教熟。”


“那就好……”


“都摊开了也就不生气了吧?”李承恩拍他的肩,“影和莫雨在执行计划之前,都说这一串任务下来,不知被你怨多久,哈,你说,他们是不是多虑了?”


哪有人这样问问题的?


穆玄英撇撇唇,“一码归一码。”联手骗他,还铐他,甚至拿枪打他,就算都是假的,也没那么容易说过去就过去。


李承恩为那两人掬了一把同情泪,忽然问:“穆玄英,你被莫雨打‘死’了,那就暂时不能以原来的身份回去,你是愿意暂时留在我这里等待消息,还是加入我们?”


穆玄英一愕,吃惊地指指自己,“我?我可以加入?”


“莫雨和影出了境,还有许多后续事宜,需要我们支援……我看过你的履历,非常漂亮,尤其是枪法。”李承恩打了个响指,之前领穆玄英过来的雪阳走了进来,他吩咐:“等下让你曹姐姐领你到训练场试试枪。”


枪,一段时间不摸就会手生,小子当了一段日子狱警,怎么说也要磨合一下。


“我愿意!”穆玄英想都不想就答应下来。


“喂。”曹雪阳苦笑道:“别答应这么快,你可要想好了,干这一行你就不再是原来的你,哪天在大街上遇到熟人,也要学会漠视,不能心软,你觉得你可以胜任再下最后决定。”


“我……”


“去吧,跟哥哥姐姐们切磋一下。”李承恩抬了抬下巴。


曹雪阳露出真受不了的表情,勾勾手,把还在沉思中的穆玄英拖走,“来,弟弟,咱们好好玩一玩。”


被那么一位美艳动人的御姐喊弟弟,穆玄英不好意思地别开眼。


曹雪阳把他带到军方特工人员平日锻炼的实弹射击场,这里分观摩厅、主控室、射击区、射击大厅、靶位区几个部分,射击区的墙壁都是柔性吸附式受弹墙,吊顶有消音处理,还有专门的模拟电影靶,这里有逼真的3D环境,让人身临其境。


“喏,你先等一下,我把小杨喊过来,他是我们这里枪法最好的。”


“喔……”


大美女走了,只剩下穆玄英,他一个人在可移动射击间里呆着,胸膛某个部位在压抑中隐隐作痛,牵起了什么不堪的回忆,明明没有射击,却伸手戴上了防护耳罩,好像如此就能抵消殆尽,而后,眸光扫过轻武器展台,信步走上前去。


曹雪阳与杨宁进来时,恰好看到一个在拆冲锋枪解闷的年轻人,那左右开弓的娴熟动作简直让身后两人叹为观止。要知道冲锋枪结构差异大,不像一般手枪的普遍性强,可以由此及彼,故而拆装在十几秒都算正常范围,而眼前的人则只需要七八秒就能搞定手里的活,怎不令人惊艳——


这是天生的枪胚子。


“我想过了。”


“嗯?”曹雪阳与杨宁面面相觑,视线从彼此转移到那个年轻人身上。


“我愿意加入你们。”穆玄英并没有回头,自顾自放下手里的枪,“子弹不上膛,那便没机会扣下扳机,只有走到那一步,我才能真正懂得他们。”


父亲也好,莫雨也罢,他从没有质疑过他们对自己的爱,但有些时候,并不是被放置在一个安全的位置就能坦然接受。他已经失去了父亲,不能再失去莫雨,他要跟那两个身在异地的男人共同进退。


“而且——”穆玄英终于笑了,“这是李将军计划中的一环吧。”


曹雪阳一愣,继而有点心虚地说:“小家伙说什么呀。”


“莫雨是雇佣兵,他出手,意味着‘恶人’与‘隐元会’两支旗鼓相当的雇佣军已在暗中互别苗头。”穆玄英平静地望着展台上的子弹,“我虽不清楚李将军到底跟莫雨之间有什么协议,但他知晓莫雨那一枪对我的影响,就肯定也能意识到我对莫雨的作用。”


与雇佣军合作无异于是与虎谋皮,可若有了他来牵制莫雨,那自然立于不败之地,不是么?


啪啪啪……一阵掌声响起。


门口出现的李承恩面露笑容,他很高兴这孩子能如此理智,穆天磊后继有人了。


 


<24>


 


起雾了。


莫雨觉得他越走越远,来到了一个很熟悉的地方——


那个小院落有着孩子们最喜欢的滑梯,简单的秋千,以及埋着许多玩具的小沙坑,不过他从不把东西放在这里,抬头看了看,杆子上才是最安全的地方。


因为有个小笨蛋,他个子太矮,从来都够不到的。


正在胡思乱想,一阵细微动静在背后响起,他心里一动,转过头看了看,面前站着个揉着眼呜咽的小娃娃。


“毛毛?!”


听到他下意识的呼唤,孩子抬起头,可怜巴巴的大眼睛还在酝酿着泪水,“哥哥,妈妈不见了,爸爸也不要我了。”


莫雨弯下腰把小家伙抱起来,轻轻摸着他的小脑瓜,随即揉进怀里。


“莫雨哥哥要你。”


“呜……你不是莫雨哥哥,莫雨哥哥是坏蛋。”小孩子抽气着摇头,“他抢我的玩具。”


“喏,你的娃娃在杆子上面。”莫雨把杆子上的娃娃拿下来交给他。


小孩子猛一抬头,露出一抹痛苦的神色,胸前一片殷红,“可你打死了我……就是你……我讨厌你……”


莫雨被越来越多的血染红了衣衫,染红了双手,染红了整个人,扑面而来的血腥气味令他几乎发狂——


“毛毛!”


一声惊呼,他从噩梦中醒来,身上被汗水湿透了,头皮阵阵发麻。看了眼窗外的天色,时间还早,他脱下衬衫,光着脚到浴室里冲凉。出境以来,他每天都在做一样的梦,反复被染了血的小毛毛控诉着,如果不是影一再保证那支枪绝对没有问题,他几乎以为自己真的杀了穆玄英——


一个杀人如麻的雇佣兵居然会在开枪后自责,那简直是天大的笑话。


王毛仲派人接走了影假扮的薛北辰,安排他去秘密基地解码,而他则被安顿在一处古香古色的庄园里,等待下一步指示。


说穿了,王毛仲仍对他有所戒备,不肯轻易露面,那么目前能做的就是等待,影应该会设法与他取得联系。想到这里肚子有点饿了,而楼下厨房的冰箱里备有西点,莫雨随便拿了块芝士火腿三明治,稍稍加热便带回屋内。


打开电视漫无目的地换着频道,突然,电视机被雪花占领,莫雨似有感应地慢慢坐直,很快他就在电视屏幕上见到一张熟悉的脸——


“嗨,新发型不错。”


又拿他的脑袋开玩笑,很好,这笔账记下来。莫雨撇撇嘴,却不意外,恶人的成员都在上臂植入了跟踪系统小芯片,只要人不死,且所处的环境没有被电磁干扰,那自己人要找到他的位置只是时间问题。他对那一身打扮雌雄莫辩的男人报以哂笑,“烟,你跟影入侵系统的手法,还真是如出一辙。”


听到影的名字,烟哼了声,貌似不甚在意地问:“他呢。”


“不知道。”


“你们不在一起?”烟收敛起嬉笑的态度。


莫雨咬着三明治,懒洋洋地倚在床背上,“当然,我不过是一个护送‘薛北辰’来这里的卒子。”萧沙覆灭王毛仲都不在乎,何况是萧沙派来的打手?之所以没有直接丢弃,也许还有别的价值,于是顿了顿,说:“你最好不要占着电视,没准影也要用这个跟我联络。”


“这么多频道呢,他干嘛非要跟我挤一个?”烟不满地抗议。


莫雨倒是很想看看这俩家伙谁能厉害到从电视机里钻出来,吃完三明治,他舔了一下大拇指上沾到的奶油,“说重点。”


“萧沙在缉捕过程中被打死,而你的小心肝被人带走了。”


“谁?!”莫雨神经一绷。


“军方的人吧。”烟给自己点了一根烟,“不然,谁会莫名其妙把一个没有死的人带走,对外宣布他的死讯?”


“你是说……”


“没错,在外看来小狱警死了……是被你这个越狱的囚犯打死了。”


莫雨发出意味不明的笑。


“喂,你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现在发疯可没人收拾烂摊子。”烟开始担心莫雨的精神状态是否正常,“老大让我捎话,萧沙已死,他的仇了了,你如果愿意抽身,随时可以走人,如果想玩大一点,你得自保。”


莫雨挑了挑眉,心里多少有些意外,同是雇佣军,“恶人”与“隐元会”早就势同水火,多少次在执行各自任务时擦枪走火,若能趁机端了隐元会的窝,对恶人大有裨益。王遗风是一个很有远见的人,他不会平白无故放过这个机会。


“你们知道了什么?”


难得烟没有打趣,一本正经地清清嗓子说:“放射性物质。”


“哦?”莫雨也微微变色。


“我们还不能确定这个消息的来源是否可靠,也许军方那边会有消息,毕竟,他们要铲除王毛仲的决心比谁都大。”烟皱起眉,“我们没有军方的后援支持与防护设备,即便有,这也是非常危险的行动,老大不可能用雇佣军那么多兄弟的命冒险——”


“知道了,这事我会处理。”莫雨瞅着他欲言又止的样子,“你是不是还有话说?”


“……”


“关于你哥吧。”


“闭嘴,我没有哥哥。”


“好。”莫雨一摊手,“随意吧,反正被王毛仲关起来解码的人不是我,万一那谁受到污染,要难过,要伤心也是军方或者警方的人。”


“莫雨!”


一直以来是烟用毛毛来刺激他,难得机会可以扳回一城,莫雨满意地笑了一声,做了个稍安勿躁的手势。


“行吧,捎上影。”


烟明显松了口气,不情不愿地说了个含含糊糊的词,莫雨没听清却能猜到几分,也没继续深究,毕竟,他们还有不少事要商议。


“我们已经找到你的位置,稍后会把单兵携行具放在安全的地方,怎么找到,不用我说。”


“又是AK47和M16?”莫雨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全然打不起精神。


“你必须承认那两种枪在国际上既好用又实惠,二战期间DE军的枪在冰天雪地的战场上冻坏了而ER军的AK47却毫无损伤。”


“够了吧,烟,虽然下了飞机就蒙上眼,我不清楚自己的坐标,但一定接近赤道地带。”冷什么的,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好嘛——”烟卖了个关子,“你就期待一下吧,王老大为了你,可把压箱底的家伙都搬出来了。”


其他人执行任务时,连碰都不给碰,这心偏得没边了。



评论(2)
热度(81)

© wehi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