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信请移步微薄!
杂食得很,云厨亮吹季汉双花,修帝,伊须,知妙,慎fo。

【云亮】云母日记 - 一发完

我觉得…这篇日记就是对云妹的公开处刑啊哈哈哈哈!子龙是先搞定家里再追亮亮,就是为了不让亮亮受委屈,就是这么宠,耶!

陈亦从:

文案:今天儿子追到诸葛亮了吗?没有!


分级:全年龄


警告:无


声明:人设故事属于 @wehip 太太的《讨厌与讨厌的最佳求解》,是给漫画的配文~第一人称赵云母亲的自白。




前期严肃(假的),后期欢脱(真的)。




********************




2015年12月27  周日  多云


今天,我决定开始写日记。


其实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只是,我想不到其他能够倾诉的方式。


就在刚刚,小云打电话告诉我说,他喜欢上了一个同校的男生。


我记得我听到后“啊”了一声,失手挂了电话。我没拨回去,也庆幸儿子没再打来。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是骂他不懂事吗?我和老公年轻时一心打拼事业,对小云的照顾多有疏忽,他却从未埋怨过,还反过来照应我们,是顶懂事的孩子了。说他傻吗?那更不可能了,这孩子独立的早,接人待物有时甚至比我都要通透,怎么会傻?


我想起了早晨跳舞时认识的一个未婚女人,三十多岁,梳了个阴阳头,行为举止看起来像个男人似的。有风言风语说她是那个(我不想写出那三个字)。大家表面上和她有说有笑,背地里什么难听的话都当成玩笑说。


小云一定不是那个。


心里很乱,就到这里吧。


另外,这件事一定不能让孩子他爸知道。




2016年1月28  周一  小雪


我又和小云通了电话。距离上次他告诉我那件事已经过去了一周多,我才将将鼓起勇气。哎。沟通的结果也很不理想,可以说是非常差。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说出那样的话。


起初,小云像平常一样和我谈学校的趣事,我最终忍不住了,问他:“小云,你上次跟妈妈说的那个事……是在逗妈妈吧?”


小云沉默了阵,回答道:“不是,我是认真的。虽然只见过他一面,但我对自己的心意很确信。”


“这……”到底还是年轻人,会相信一见钟情这样的电影情节,我又怀着侥幸心理问他:“但他是个男人!你是不是最近学习压力太大了?我知道你在准备保研,别把自己逼太紧了……”


“不是。”小云立刻否认,“妈,我……想得很清楚,我喜欢他。”


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我听到自己的声音都在颤抖:“你……你是同……”


我说到一半就说不下去,小云却已经领会了,停了阵说道:“按字面意义来说,我确实喜欢上了同性。所以,我是。”


“胡闹!”我很后悔自己说出的后面这段话,“这……这是病你知道吗?你赶快回家!寒假也不要实习了,回来妈妈给你找医生。你年纪还小,一定可以扭转过来,我听说你张阿姨家……”


“妈,”小云打断了我,他说:“妈,你冷静冷静。我们下次再说吧。”


之后,他果断地挂了电话。手机里的忙音像索命一样让人心烦意乱。我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什么,但是,有悖自然规律的事情改正过来,难道不对吗?


算了,我现在始终是在臆断。


我该学习去了解他。




2016年1月30  周六  晴


从记日记开始以来,这是我第一次带着轻松的心情打开这个本子。


我很庆幸自己下定决心去找小钟谈心。她真是个好姑娘,热情又爽朗。在她的引荐下,我参加了彩虹论坛在本市的茶话会。很多年轻人诉说了自己的经历,也有像我这样的人父、人母分享生活。我看了很多书,有小钟给我的,也有在图书馆借阅的。当一件事情了解清楚后,也就不再可怕。


我豁然开朗,也很高兴,小云并不孤单。


他没有生病,他只是不同罢了。


儿子快放假回家了。我希望到时能当面对他说声对不起。也希望能和他聊聊,他喜欢的那个他。




2016年2月5  周五  晴


现在的孩子真辛苦。都临近年关了,小云今天才到家。我心疼他,说:“找那么辛苦实习干什么?上学已经够累了,放假也不能好好休息。”小云却只是笑笑。哎,儿子太上进,我真不知是该欣慰还是该担忧。


他爸也很高兴,亲自下厨做了一大桌子的菜给小云接风洗尘,席间喝了几杯酒,没到八点就醉醺醺的去睡了。这人,明明酒量不行还老是贪杯,真不让人省心。


不过也正是托他的福,我们母子俩才有时间单独聊聊。小云先说了自己之后的打算,不管他想怎么走,我肯定是无条件支持。之后,我主动提起了那个让我们讳莫如深的话题,“小云,你喜欢的那个人,叫什么名字?”


令我惊奇的是,儿子竟然脸红了,“诸葛亮。他叫诸葛亮。”


“很好听的名字。”我赞叹道,又问,“他是你们控制系的吗?也是大四?”


“嗯。”小云点点头,又补充道:“但他比我小两岁。上学早一年,又因为学分修满提前一年毕业。”


我不吝赞美,“这么厉害!我儿子这么聪明,看上的人果然也很聪明。”


但小云这时候的表现就有点配不上我的夸耀了,这孩子嘿嘿地笑了起来,挺傻的。


“那……你们怎么认识的?发展到什么程度了?”我深吸一口气,问出了最关键的问题。其实还是挺紧张的,但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小云显得有些为难,半天才说:“其实我们不认识,我还没跟他说过一句话。”


嗯,心里准备做早了。




2016年6月8  周三  晴


第二次来FZ大学了,上次还是送小云来报道,恍若昨日,明天就要参加他的毕业典礼了。时间过得真快啊。


上午小云带着我和他爸逛了逛校园。变化不大,还是那么美,一副朝气蓬勃的样子,让我感觉自己都年轻了不少。


在回来的路上,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们碰到一个穿着学士服的男孩跟小云打招呼。我发现小云的背一下子就僵了,连扯出来的笑脸都很不自然,甚至忘了回礼,被他爸狠狠骂了一通。我忍不住多看了那孩子两眼,可惜走得太快没看模样,只是一头浅蓝色的头发在阳光下分外闪耀。


我悄悄地问小云:“他就是诸葛亮吗?”


小云小声地“嗯”了一句。见他着副样子,我忍不住在他手臂上拍了一下。真是恨铁不成钢!我看得出他与那孩子之间的关系算不上热络,暗恋人家半年多了,还是点头之交,别是把脑子学傻了吧?


哎。不过也好。也不知道人家是怎么想的,毕业后两人分开,估计小云心里的执念也会打消。到时候再帮儿子找个知根知底的好孩子。只要他能安安稳稳、开开心心,我这个当妈的就知足了。


对了。突然想起来明天晚上控制系家长群要聚会,我得赶紧去买两身好衣服。明天再写吧。




2016年6月9日  周四  晴


今天,我见到了诸葛亮的妈妈。


抱歉,我直到现在还不能平静,脑子很乱。是好的意义上的那种乱。


这件事还是因我家先生而起,要不是他中午又一高兴又喝多了,我就不至于独自一人去参加家长聚会。FZ大学是名校,学生家长更是藏龙卧虎,他们兴致勃勃地聊着什么欧洲经济、中东政治,我一个家庭主妇,是一句都插不上话,只能躲在角落,默默地喝大麦茶。


在人群中心的是一对穿着得体,举止优雅的夫妇。据说是自动化控制专业的学界大拿,常年在国外工作,这次回国是特地来参加儿子的毕业典礼。他们的儿子也很争气,优秀毕业生、校长奖学金得主,十分之厉害。


其实,我也有心凑上去,能在行业巨头面前给小云说两句话也是好的,可是我是真的不会来事。索性继续躲在角落,喝大麦茶。


正在我掂量着反正也没人要和我聊天,要不要早点离开的时候,突然身旁坐了个漂亮的女人,问我:“您也喜欢喝大麦茶?”


我吓了一跳,仔细一看才发现是那对热门夫妇中的妻子,刚刚只是隔着桌子远远地打量,现在近距离一看,真是个大美人。“啊……嗯。”我没敢多说话,心跳扑通扑通的。她太漂亮了,眼睛里像掉了星星一样亮闪闪的。


“我也喜欢。”她笑了笑,又问:“您是赵云的母亲吧?”


“唔,我是。”


“经常听我儿子提起赵云,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研,这么优秀的孩子,您一定很骄傲吧?”


提起儿子,我自信多了,也冲她笑了笑谦虚道:“哪里哪里。您孩子是?”


她笑得更灿烂了,回答道:“我儿子叫诸葛亮。”


听到这个名字的一瞬间,我脑子都要炸了。盯着诸葛太太的脸盯了老半天,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诸葛亮长得一定也很好看。


事实证明,我的猜测是对的。诸葛太太非常平易近人,我们俩也意外地聊得来。她给我看了许多她儿子的照片,从百日照到毕业典礼上随手拍的留念。这个仅存在于小云描述中的人物,在我脑中渐渐丰满起来。


诸葛亮竟然是这么一个乖巧精致又有灵气的孩子。也无怪乎小云那么痴迷了。


在知道了诸葛亮也会继续留在本校读研后,我松了口气。虽然知道可能性很小,但我还是忍不住问了诸葛太太她选儿媳妇的标准。她的回答让我喜忧参半,“没什么标准。亮亮一出生我和先生就把他自己扔在了国内,对他的关心太少了,现在也没什么资格要求他。但是就算有资格,我们也不会对他的感情生活指手画脚。无论身份、地位、年龄、性格,只要他喜欢,一切都好。”


我心里一颤,“只要他喜欢?”


太太回答得很坚定,“对,只要亮亮喜欢。”


哎,这点才是最难的。


聚会一结束,我就给小云发去了短信。让他无论如何,务必要追到诸葛亮。


我已经在期待和诸葛太太成为亲家了。




2016年9月14日  周三  阴


今天儿子追到诸葛亮了吗?没有!




2016年11月22日  周二  大风


今天儿子追到诸葛亮了吗?还没有!!




2016年12月24日  周六  中雪


今天儿子追到诸葛亮了吗?依旧没有!!!


小云给我发了他们实验室平安夜聚餐的合照。一共四个人,他俩还坐在对角线的位置,真是气死我了。


不行。我要采取行动了。




2017年1月3日  周二  阴


哎。


我还想再写一个。哎。


这件事真是一言难尽,我还真是好心办坏事的代表。


我也是被小云这榆木脑袋给急坏了。上次平安夜多好的机会,他都没有把握住。平安夜不行,还有圣诞节啊!我心说元旦这次是决不能放过了,千叮咛万嘱咐,让他约亮亮出来吃饭,还强调了“单独”两个字。


料想儿子这母胎单身的属性,约会礼仪必定也是不会的。我努力回忆了老公三十年前追我的套路,从邀请到送回家,约会全程写成一篇《战略指南》提前发给了小云。以为这次一定万无一失。


我还特意等了两天才打电话问小云结果,怕他害羞。结果小云告诉我,他们根本就没去成。


“是哪一步出错了呢?”我焦急地问道。


小云的语气听起来很低落,甚至有些沉重,“送花那步。我不知道他有严重的花粉过敏,还没接到手就一直打喷嚏。我说要送他去医院,他也拒绝了。”


我一时说不出话来。小云也一直在沉默。过了好半晌,他才又开口,怅然若失地问:“妈,他好像更讨厌我了……怎么办?”


我没办法回答。


哎。我又写了一个“哎”。


我可不敢再插手了。孩子们的事,让孩子们自己解决吧。但愿小云只是误会,亮亮不是真正的讨厌他。




2017年6月13日  周二  小雨


很久没有问起过小云他和亮亮的情况了。


自从小云说起这个人起,已经过去了一年半。想来也好笑。明明八字都没有一撇的事,让我惦记了这么久。还已经全然把那孩子当自家人看待,每次落笔连写全名都觉得生疏呢。


不过,还是老样子。


我有时也会感到奇怪,小云性格、样貌、能力都是顶好的。为何亮亮就是对他不咸不淡甚至还有点厌烦(小云说的)呢?


唉。人的喜好各有不同,也不能强求。


我现在已经不奢求什么了,但小云这痴情的样子,真让人忧心啊。




2018年1月24日  周三  多云


今天是腊八节,给老公煮了腊八粥,突然想儿子了。


小云性取向的事,我趁着过节高兴旁敲侧击地跟老公坦白,没想到他比我要开明得多。哀声叹气了一天,也接受了。只告诉我孩子的对象要好好把关,不能因为结不了婚就不闻不问。可以的话,还是要找个相知相守,能过一辈子的人。


我又想起了那个漂亮得像瓷娃娃似的孩子。前两天小云打电话来报备寒假安排时无意间提到了学校后面人迹罕至的小池塘。他说那里的夜景很美,有机会带我去看看。


我没问他是怎么发现的。但我对自己的儿子太了解了,烦心时便会出门散心,而这烦心的事,恐怕多半和亮亮有关吧。


我很心疼小云,却也无法帮助他。“喜欢”这件事如果能说放下就放下,也不会一见误终身了。




2018年2月14日  周三  晴


!!!!


喜从天降!喜气洋洋!喜闻乐见!喜事临门!喜……


我现在!满脑子都是鞭炮声!眼前满是炸开了的烟花!这感觉好比是高考涂错答题卡结果成绩一公布竟然夺得三甲!!


不行。我太激动了,竟然连正事都没写就宣泄了半天情绪。今天中午,儿子打电话来,问我过年能不能多带一个人回家。


我本来以为是他同实验室的李白,小云之前提到过,那孩子忙着做项目忘了买回家的车票,只能留在学校过年,挺可怜的。


但是,小云却说:“是诸葛。”


我我我……我太开心了!!我马上问他:“你们在一起了?”


这时候,电话那头多了另一个人的声音,在问小云饭什么时候好。


“是亮亮?”我又问他。


小云“嗯”了一下,颇为羞涩地说:“就……应该是在一起了吧?”


“应该?”我听到亮亮在质疑他。


“是在一起了。”小云的语气很愉悦,又有点害羞,“妈,情人节快乐。”


这孩子。我也笑了,说道:“也祝你们情人节快乐。”




2018年2月16日  周五  晴


终于见到亮亮了。


真人比照片上还漂亮,一如我想的那样乖巧懂事,见到我时微低着头叫伯母,耳尖红红的可爱极了。


这孩子来时还带了许多礼物,大包小包,快把储物间塞满了。孩子他爸也很满意,急嚷嚷着去厨房大显身手。


往年年夜饭我们都是会到小云奶奶家过的,今年我和老公特意跟妈讨了个罪,就我们四个人在家里过了个团圆年。早早地用完饭在电视机前吃水果聊天,一年的辛苦有这一刻就值了。


但是,老公这酒一上头就话多的毛病又犯了,拉着人家孩子非要给他看小云穿开裆裤时的照片。儿子脸上的尴尬我隔着大老远都能看到。我忙拉开老公,好生哄劝:“行了行了。时间也不早了,咱们回房休息吧。人家两个热恋小情侣来咱家后净顾及咱们两个老家伙了,都没时间说说体己话。”


“妈……”小云更尴尬了,脸更是红得不行。亮亮也是一样,坐在他旁边,眼都不知道往哪里搁。


得,还害羞上了。我不忍不住笑了,领着老公往房里走的脚步更快了。


在关上房门的那一刻,我看到儿子反复了两三次,终于捉住亮亮放在沙发上的那只手。亮亮身子颤了颤,却没有拒绝他。


真好。


我不禁感叹。真好。




2022年4月20日  周三  晴


无意间在阁楼翻到这本日记。坐着看了一下午,真有意思。


想来开始写日记的缘故还是小云告诉我他对亮亮一见钟情呢。年轻人的感情,真是浪漫啊。


现在两个孩子也长大了,开了自己的公司,正是起步阶段,每天忙得脚不沾地,但也称得上是充实美满。虽然离办公楼有点远,但他们还是把房子买在了家附近。每到周六叫上亲戚朋友一起聚餐,惬意极了。


如果说还有遗憾的话,就是两位亲家习惯了国外的生活,不愿回来定居。但现在交通发达,他们每逢节假日都会回国住上好久,也算不得什么大事了。


对了,孩子们下个月就要结婚了。虽然婚礼没有法律效力,但生活总是需要点仪式感,这点是我们两家都极为认同的。我前几天还发愁送什么可心的礼物,这本日记不正合适吗?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吧。


愿孩子们永怀爱意,一生温暖、平安。






-END-

评论(6)
热度(5278)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ehip | Powered by LOFTER